Tuesday, April 7, 2009

纯粹分享

在考物理的前夕,
心血来潮和大家分享下背默写的方法,
涉江最后一段,
包你们不会忘记的。

乱曰:鸾鸟凤凰,日以远兮
乱乱讲:鸾鸟和凤凰,离太阳越来越远了

燕雀乌鹊,巢堂坛兮
燕子孔雀乌鸦喜鹊,一起在光前堂筑巢

露申辛夷,死林薄兮
露申和辛夷,死在很薄的树林里面

腥臊并御,芳不得薄兮
鱼腥味和尿骚味一起来,一点也不芬芳

阴阳易位,时不当兮
男生和女生换位,时间不对

怀信诧(单人旁的)傺,忽乎吾将行兮
我怀疑又相信结果很伤心,wuhooo...我走了

纯粹分享...
我到现在还记得,
星期六的华语考试会有帮助吧...
我们上次默写一面写一面笑 XD

4 comments:

Evon G. said...

哈哈。。果然想象力丰富。。
我也是想象来背的,不过没有全部靠想象。。
一部分罢了。。

Kamun said...

有除翻译的话
用这样来背会死光光 = =

the leaf shakes HUI said...

哈哈哈。。上次和他们一起想的咯,
我把它发扬光大
lol...
考翻译的话,的确会死到很惨,
有人敢写这种翻译给老师? XD

organic-stopp said...

wow really thanks for sharing huh~!!tats really helpful..
haha although im from 5Sxin><..